看診進度
-
院長

陳南州 院長

8診

出生台南祖傳中醫藥世家、長期鑽研傷骨科的陳南州院長,對於骨折患者治療有獨到見解:「中醫除了將骨折處接合外,更強調關節功能的恢復、軟組織(筋、韌帶、肌肉)血凝氣滯的暢通。」在陳院長門診中,常有不少患者是已經過一般處理後,產生肌肉組織功能障礙而前來就診的,通常再施以推拿按摩且加以傷藥外敷幾週療程,受損的部份通常都會漸漸恢復活動機能。

秉持著「在一定的處理之後,持續施以一段時間『熱敷→推拿→按摩』之治療,恢復患者患部筋骨、肌肉層之功能,才能真正痊癒。」的理念,在天心,你可以在傷骨科門診看到一位長年穿著短袖醫師服、話不多、手一直忙不停(幫患者處理)的醫師,就是他,準沒錯!

陳院長自民國七十四年行醫以來,已嘉惠患者難以數計。

學經歷:

  • 現任天心中醫院長
  • 民國七十三年中醫師特考及格
  • 傷骨科專科研究

 

診療科別:

  • 傷骨科

 

【門診注意事項】

  • 傷科專科門診(8診不開放內科看診和不執行針灸治療)。

  • 尖峰時段,因應人數眾多,為維護醫療品質,本院於必要時將採取「就診人數管控」。

 

【預約掛號說明】

  1. 預約方式:現場或電話預約掛號皆可。
    請依照預約時段報到、看診。

  2. 開放預約時間:預約看診日前一週(7日)內。
    預約掛號不克前來,請提前取消,以利將預約名額開放給有需要的患者。無故未到、未取消累積達3次者,將限制一個月內不開放預約掛號。(預約未額滿,門診當天中午12:30前可預約下午門診,請先來電詢問。)
    例:於7/4(二)看診,於6/27(二)上 午8:30起至7/3(一)晚上8:00止開放預約。

  3. 患者需『熱敷』時,請提早20分鐘掛號並完成報到(熱敷完請再向診間護理人員報到)。

  4. 預約時,請向掛號人員詢問《門診就診號》及《報到時間》。預約後,門診當天仍須掛號、報到,門診人員再安排看診。

  5. 跨診報到或遲到過號患者,將依實際掛號時間及現場候診狀況,重新安排就診順序。

  6. 因預約取消,就診當日有『補號』(補到該時段患者),將安排於該時段最後一位就診,以確保該時段已預約患者權益。

  7. 每位患者病情皆不相同(受傷部位不同),醫師所需診療時間不一,僅能依正常門診時間估算看診時間,請耐心等候。謝謝您的配合!

★預約掛號〈報到〉時間

預約號 報到時間 預約號 報到時間
1~5 上午 9:00前 61~65 下午 2:00前
6~20 上午 10:00前 66~80 下午 3:00前
21~35 上午 11:00前 81~95 下午 4:00前
36~50 上午 12:00前 96~110 下午 5:00前
51~60 上午 12:30前 111~120 下午 5:30前

 

★門診開放「預約掛號」(優先),預約空檔穿插現場掛號看診。